棋局一场

【德哈/GGAD】喜欢 002(双旦贺文)

*前文戳【001】

————————————————————

自从格林德沃代替宾斯教授成为霍格沃兹的魔法史老师以后,魔法史的不及格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可喜可贺。

同时,斯莱特林学院开始对魔法史这门课抱有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

虽然在哈利看来这不过是斯莱特林学院一厢情愿,格林德沃并没有向斯内普一样表现出明显的偏袒。但是格林德沃教授确实对斯莱特林学院比较温和具体,可以表现为斯莱特林的不及格率仅仅高于拉文克劳。

至于格兰芬多……一半人可以及格就已经很不错了!


由此,格林德沃的魔法史荣登格兰芬多最不受欢迎的课程榜首!

赫敏除外。

 


格林德沃不知道给赫敏下了什么迷魂药,第一节魔法史过去赫敏就以对洛哈特热情为标准乘以十来面对格林德沃。

“哦,哈利。承认吧,格林德沃对魔法的见解是很多人都比不上的,”赫敏一脸敬佩,“‘只有学习好魔法史,了解魔法起源,才能更好的改造魔咒。让我们的生活和世界变得更好。’格林德沃教授这句话说的实在是太有道理了!”

不,我认为他只是在背演讲稿。哈利内心十分复杂,格林德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根本就是漫不经心的态度,赫敏你醒醒啊!

“特别是他和邓布利多校长……咳咳。”

邓布利多校长什么?哈利刚想开口问,赫敏立刻像是意识到了什么开始说起了论文。头疼状态下的哈利立刻将这个问题抛之脑后。

不过很快,哈利发现格林德沃对赫敏的态度变了。怎么说呢?温和?慈爱?

哈利摇了摇头迅速把那个格林德沃慈爱的眼神丢出脑海。

 


而哈利自己……哈利觉得自己命很苦,以前只用面对斯内普教授一个人的毒液攻击,现在变成了两个。

格林德沃上课尤其热衷提问自己,以及课下找着理由地打击自己的课程学习情况。

这个情况尤其在一次与校长的会面后变的更加严重!

据说格林德沃在校长办公室门外站了两个小时哈利才出来,而他进去以后不到三分钟就被邓布利多教授赶了出来。



前面那句哈利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后面那句是的。

因为格林德沃出来的时候自己并没有走远,清清楚楚的听到了校长办公室的门被关上的巨大声响。

从那以后格林德沃每次嘲讽哈利前都会再加上一句:“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

在这种持续性攻击下,哈利甚至都对自己黑魔法防御课取得的成绩无比怀疑。

与之相对的,哈利魔法史的成绩反而越来越好,这点要归功于格林德沃每节课上的提问,使得哈利不得不每节课上课之前认真预习课本至少两遍。

哈利觉得自己可以放弃傲罗这个梦想改去做魔法史学家了。

 


但是,哈利魔法史学的好的这一状况却并没有使格林德沃对哈利的态度有任何的缓和,反而想着办法让斯莱特林学院也加入打击哈利的行列之中。

不争馒头争口气的座右铭以及那句“邓布利多最喜欢的学生”的刺激下,哈利学习魔法史反而更认真了……

看到这样的画面,赫敏只能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最后化作一声叹息,拍了拍哈利的肩膀。

赫敏·洞察一切·但不能说·格兰杰默默为哈利点了根蜡。

 


而那篇让哈利开始关注德拉科的论文就是出自这样的背景之下。

那堂课留下的论文作业是谱系学,也就是研究自己家族的血缘关系。鉴于有麻瓜同学的存在,格林德沃将这篇论文改为了小组作业,麻瓜的同学研究巫师家族出生的同学。

哈利本来已经打算好了要韦斯莱家的家谱来做。

然而,不找哈利茬不舒服·格林德沃,下课前一句话让哈利和德拉科相顾无言相看生厌相爱相杀  ——“波特先生为什么不和马尔福先生一起做呢?毕竟波特家族曾经还有人嫁入过马尔福家族。”


盖勒特·红娘·格林德沃,这时候还不知道又有一个波特要进马尔福家了。


————————————————————

喜欢的话可以小心心小蓝手小评论来一套吗ヾ(o◕∀◕)ノヾ


评论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